Friday, September 12, 2008

自由

自由。

大家都渴望言论上的自由、 独立自主的自由等。。
却没有人反思自己是否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个人自由。
有人说“我就是要那么说,这是我的自由。与你何干?”
也有人说“我已不再是小孩,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。这是我的自由”
没错。。。
自由,是你的。
但你懂得怎么适当的运用吗?
界限是什么?由谁设下来?
难道你不曾思考诸如此类的问题?
发现很多人一直把“我要...的自由”挂在嘴边。。
可是却不知道这些自由的真正意涵。
“越大的自由需背负更大的责任”
虽然说很多事与物的定义都是由社会契约定下以及设限。
而个人创造自己的定义固然也是好事。
但触及一个会涉及他人的自由的自由,就没那么容易从社会契约的枷锁逃脱了。
个人,永远难以与社会扯开关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