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Living in Memory

生命的脆弱。。
聊天时~~~ 忽然提起家中20余年前的一场浩劫。
生命真的可以如此的短暂。
那时我还未来到世上。。是不幸?还是有幸?
不幸的是我根本没有认识他们的机会。。
有幸的是,我越过了这个充满了煎熬的时期。
若二叔、三叔还在。。 那么我们家里应该就不会那么不安宁了吧?
年轻有为的两位叔叔~ 正值年轻旺盛的年岁。。
却在这场浩劫中失去了一切。
不曾和他们接触的我,总会为他们觉得可惜。
可是,若从另一方面看来。。。
却觉得,能够来到世上活个20多年
也算不错了吧?
人生啊~
不必太过于强求。。
欲强求就越痛苦啊~
若有一天我非得撒手离开
我希望我不会回头留恋
记忆~ 已经足够~
到了人生尽头。。也该是继续接下来的旅途的时候了。。。
虽然我是佛教徒,但并不完全接受所有的思想。。
毕竟,对我而言,宗教只不过是为人类在世上寄托的思想架构。
为了心境安定的思想产物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